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選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其它與學校績效表現有關之訊息

110年度

1. 2021.03.302021台灣蛋糕技藝競賽」本校烘焙系龐云臻榮獲米粉蛋糕組冠軍。

2. 2021.04.23本校承辦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複賽,並設四類科考場。

3. 2021.04.28本校配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辦理校園博覽會。

4.2021.04.29 烘焙系周鈺真、陳怡蓁心獲舊振南漢餅新星選拔賽新秀獎。

5. 2021.05.18本校幼教系趙偲敏同學榮獲110年大運會跆拳道對打一般女子組46公斤級第三名。觀光系郭羿均榮獲73公斤級女子第三名。

6. 2021.05.12「2021旅樂食藝博覽暨國際學術研討會義大觀餐盃台灣在地伴手禮競賽」烘焙系劉宇芸及侯姿妙組成「巧妙芸思」隊榮獲銀獎,一年級新生周鈺真、陳怡蓁、賴姵慈及黃雅苹組成的「心心相印」隊則是榮獲佳作及人氣獎。

7. 2021.08.02跨海逐夢更進一階本校幼教系陸生蔣一佳錄取成大研究所。

8. 2021.10.05本校觀光系蔣世昌、陳玟卉參加遊程競賽獲「推薦遊程獎」。

9.2021.11.04本校烘焙系老師龔靜宜參加2021TUI台灣聯合國際盃發酵饅頭競賽榮獲銀牌。

10.2021.11.08本校烘焙系李又貞老師率烘焙系學生為總爺藝文中心打造20週年館慶小火車翻糖蛋糕接地氣。

11.2021.12.22為展現本校執行教育部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成果,以彰顯本校「休閒產業」之發展特色,本校辦理「攜『首』創生、閃YOUNG柚城」高教深耕成果展」。


109年度

1.本校與高雄榮服處合作解決退役官兵升學及就業。

2.「2020廣原杯第一屆全國烘焙競賽」,烘焙系三B侯姿妙同學,在龔靜宜老師的指導下,以「巧豆布朗蛋糕」及「白黑塔」伴手禮的作品,榮獲優勝(第四名)成績。

3.餐旅系四位學生,參加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二月初開始赴日本做為期一個半月的海外實習旅,在日本北海北斗文化學園附屬餐廳實習,體驗了不一樣的日本文化,結束前還不忘以台灣傳統美食,做了一次美食交流。

4.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餐飲四類項西餐烹飪、餐飲服務、旅館接待及中餐烹飪,在本校開賽。

5.本校承辦「109年全國中式麵食糕漿皮類丙級檢定」,4月28日起在本校舉行兩天,共有4場的檢定考試。

6.本校「柚城文旦樹廢棄枝條再生計畫」,在研發長陳儒賢教授帶領學生以廢柚枝努力創作下,6月上旬舉辦「柚城文旦樹廢棄枝機器人暨枝條創意裝飾畫展」,獲地方肯定,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除邀師生作品到農會辦展,並辦社區廢柚枝創作研習,教社區民眾創作。

7.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本校結合麻豆地方文旦產業做文化扎根教育工作,除邀請專家學者蒞校做專題演講外,並在6月13日舉辦「2020首府柚香創作比賽」,吸引社區各級學校學生參賽,成功為學校宣傳。

8.全國幼兒教師檢定成績出爐,本校在全國錄取率約兩成的幼兒教檢中,共有六人通過教檢,其中有四位是應屆的師資生,她們都是來自非幼教類科的高中,因喜歡幼兒教育於是選讀本校幼教系開始逐夢,在努力目標明確下,配合學校因應教檢的課程,終能如願上榜。

9.「2020台灣蛋糕技藝競賽」中,本校烘焙系老師李又貞及龔靜宜為提升教學能量,報名參加比賽,李又貞在職業組拉糖藝術工藝類榮獲亞軍,龔靜宜則是在職業組杏仁膏裝飾蛋糕類榮獲佳作成績。

10.「第23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本月十七日在高雄舉行,本校餐旅管理學系學生蔡沛育參加切雕盤飾競賽榮獲金牌獎。

11.本校協辦「第一屆柚花追香半程馬拉松」,8月16日在本校校園起跑,來自全國各地數百位馬拉松好手齊聚校園,為學校做優質宣傳。

12.本校與臺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簽訂策略聯盟為大台南農產品找出新路。

13.本校與官田國小大手牽小手為小朋友圓夢開發菱角月餅,並招開成果發表會,為學校產學研發做宣傳。

14.本校101年幼教系畢業的校友蔡佳宏,到台東縣三間國小附設幼兒園偏鄉學校服,蔡佳宏與團隊榮獲有「教育界奧斯卡獎」及「教師教學最高榮譽」美譽的「教學卓越金質獎」,經師長連繫並獲蔡佳宏校友同意,願返校分享學弟妺心得。

15.本校觀光系業師李惟裕獲台灣園藝協會109年度事業獎。

16.本校熱舞社參加佳里購物節嘉年華會熱舞比賽榮獲殿軍

17.本校應地方產業需求,進行文旦大果創生研發有成,特舉辦成果發表會,柚見麵、柚子醬及柚子酥亮相。

18.本校餐旅管理學院辦理全國高中職首府盃聖誕蛋糕裝飾及餐服務創意比賽樹德家商奪冠。

19.本校觀光管理學系辦理首府盃南瀛風情攝影解說比賽曾文農工陳采禕同學奪魁。

20.本校飯店管理學系辦首府盃全國高中職「整床競速、創意浴巾擺飾競賽」陽明工商劉靈芝、潘伊宸奪魁。

21.本校幼兒教育管理學系辦理2020首府盃鄉土繪本說故事比賽潮州高中奪冠。

22.本校調酒菁英隊參加第八屆玉山竹葉青全國調酒大賽,四人拿下傳統調酒銅牌獎。

23.本校烘焙管理學系龔靜宜老師參加2020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獲得「社會組杯子蛋糕」亞軍的成績。

108年度

1、2019年4月,本校籃球隊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勇奪第五名。

2、2019年5月,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本校陳崴融跆拳摘金、劉怡玲及李瓊雯羽球奪銀,全大運獲得獎牌數排名全國第69名。

3、2019年5月,2019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台首大師生蔡承興及黃嘉豪抱回一金三銅佳績。

4、2019年5月,農委會為正式實施有機農業促進法而召開「有機農業新紀元記者會」,會中邀請許多從事有機農業的企業、廠商參展,本校在有機農推廣獲農委會肯定,是唯一一所被邀參展的大學。

5、2019年6月,第一屆漢餅烘焙新星選拔賽烘焙系劉宇芸、侯姿妙獲第一名,本校烘焙系學生劉宇芸和侯姿妙,在創意中式糕點方面是以台灣島造型的柚子酥為題材,採用麻豆的白柚為主要食材。

6、2019年10月,「桃園市2019第三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烘焙管理學系老師李又貞、餐旅系二年級岳文萱學生,師生兩人分別在藝術翻糖展示組獲得金牌及創意料理烹飪主菜組佳作。

7、2019年台南新市毛豆創意甜點比賽烘焙系李彥潔、劉宇君榮獲第二名。

8、2019KWFC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榮獲1金3銀,烘焙管理學系李又貞老師拉糖工藝金、精緻巧克力銀牌;烘焙系一年級學生林豊善創意馬卡龍銀牌;餐旅系許煜忠老師獲藥膳料理銀牌。

9、「2019國際婚禮文化創意藝術大賽」,餐旅系學生榮獲餐飲類五金五銀五銅一佳作。

10、2019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烘焙系張瀞糖花藝術工藝摘銀。

11、2019第十屆港都盃全國調酒大賽,在調酒及咖啡拉花項目共獲一銅三佳作。

 

107年度

1、107年3月台南市政府農業主辦本校餐旅系承辦木棉花道千人長壽司活動圓滿成功。

2、107年3月為落實麻豆大學社會責任化,本校推動柚園自化管理,承辦柚園自動化管理觀摩會。

3、107年4月本校配合辦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決賽,並設中、西餐、烘焙及餐飲服務等四考場。

4、107年5月2018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兩金一銀四銅,本校許煜忠老師獲得兩面金牌、黃偉誠同學獲一面銀牌、方秉廉同學則獲一面銅牌,三人又獲團體組銅牌。

5、107年8月,本校商品開發設計學系四年級黃珮婷同學,獲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6、2018年8月,餐旅管理學系陳建安報名參加107年度易牙節美食競賽,挑戰「磨刀達人」及「水花達人」兩個項目,勇奪兩面金牌。

7、2018年9月,「2018年台灣國際廚藝挑戰賽」,蔡承興老師拿下一銀一銅,學生黃嘉豪則獲一面銅牌的佳績。

8、2018年10月,「全國北港報馬仔麻油創意料理大賽」,本校餐旅系陳建安、梁昱齊及周雅涵組隊參賽,終場以細膩的刀工榮獲「最佳刀工」獎。

9、2018年11月,「2018年新市毛豆先生、小姐選拔賽」,本校餐旅系一年級的徐永杰榮獲毛豆先生第二名,餐旅系二年級郭慧甄獲得毛豆小姐第三名,來自泰國的觀光系王勵香則獲得最佳台風獎。

10、2018年11月,由台南市政府、本校及業界產、官、學聯合舉辦的「牛肉好蒡.一起來丼丼-2018國產牛肉行銷活動」在本校舉行,本校餐旅系組隊參加創意料理競賽,榮獲第二名佳績。

11、2018年11月,第22 屆金爵獎全國調酒大賽本校烘焙系二年B班鄭琮育及烘焙二年B班張紅敏,皆獲創意茶酒傳統組獲得銀牌、餐旅系一年B班鍾佳吟及餐旅系一年B班魏子瑜則都在Monin傳統調酒組獲得銅牌。總計榮獲二銀二銅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