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選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高教評鑑月刊第50期電子報

第五十期內容連結   http://epaper.heeact.edu.tw/

 

果今天舉行線上民調,詢問大學生在校所修的課程有哪些是營養學分,相信「通識教育」一定立刻勝出。先不論學生的看法是否正確,但這樣的主觀認知足以反映出大學通識教育的盲點——當通識教育被定位為既不專業、又不重要的淺化課程,則就算課程名稱再有趣,也容易淪為零碎科目的大拼盤,缺乏統整與貫穿性,更遑論如此的「營養學分」是否真能提供給學生一輩子的「營養」;加上統計數據顯示,通識教育評鑑的通過率確有偏低情況,如何改造大學通識教育的體質,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階段。

隨著102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通識教育及系所評鑑結果的公布,本期「焦點話題」有數篇評論通識教育的精彩文章,值得一睹為快。針對此次系所評鑑的整體表現,以及學生學習成效評估機制為主軸的評鑑內涵分析,我們也有深入討論。

焦點話題

瀏覽數